省委督导组高标准严把关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1月24日 07:28作者:李占江来源:大众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督导组工作至关重要。各督导组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文件讲话精神,强化业务能力,做到督导有方。

省委督导组高标准严把关,不做“老好人”敢当“黑包公”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记者 李占江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3日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督导组工作至关重要。自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派出16个督导组,抽调130多名同志参加活动督导工作。各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从严督导,做到盯住盯紧盯实,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7月3日召开后,16个省委督导组迅速到位。“这是一次‘严’字当头的大督查,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深化督导方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督导工作提出要求。
  “只有学习环节抓紧抓实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16个督导组达成共识,把握督导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
  各督导组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文件讲话精神,强化业务能力,做到督导有方。每有中央、省委领导重要讲话发表、重要会议召开、重要文件下发,各督导组组长都在第一时间召集所督导单位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关键在于提高督导质量。各督导组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动员部署关、民主评议关、个别谈话关、个人方案制订关、学习质量关、整改提高关。在前期准备阶段,各督导组采取提前沟通、联席办公等办法,对督导单位的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全面审核把关。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针对有的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肤浅空泛、查摆问题避重就轻,各督导组都及时指出,予以纠正。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督导组在会议现场多次纠偏,督促引导督导单位班子成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
  “那些不符合、达不到要求的,该‘补课’就要‘补课’,该‘回炉’就必须‘回炉’。”督导干部们表示,督导组不能当“老好人”,而要敢当“黑包公”。
  在活动进入触及矛盾、触及利益、触及自身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督导组切实负起省委赋予的重大责任,坚持原则,敢于“唱黑脸”,对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严格把关,有话讲在前面、有问题严肃指出,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不敷衍了事、降格以求,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随着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各活动单位的总结会也会随之展开。各督导组将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格工作要求,对督导单位的总结会重点把握“四个不能开”:承诺的事项没有按期整改,或者多数承诺事项没有实质性进展的,不能开;总结报告不过关的不能开;群众对活动不满意的不能开;对作风建设缺乏中长期安排的不能开。
  督导组的同志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问题出在哪里就从哪里改起,哪个地方薄弱就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决不能迁就照顾、草草收场,“活动时间是相对有限的,教育实践是永恒的,反‘四风’的任务是长期的。要督促各单位继续坚持思想不松、劲头不减、力度不弱,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