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规划管理权力“清单”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关口前移

2014年03月27日 07:35作者:晁明春来源:大众日报

济南市将进一步深化规划管理改革,按照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原则,制定《全面深化规划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纲要》,加快建立规划管理权力清单,规范行政权力;厘清服务事项分级分类,优化规划管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 晁明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济南市将进一步深化规划管理改革,按照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原则,制定《全面深化规划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纲要》,加快建立规划管理权力清单,规范行政权力;厘清服务事项分级分类,优化规划管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这是记者近日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的。
  记者看到,在2014年度规划工作要点中,济南市规划局列出了17项重点工程,并通过责任分解、台账制度、督查督办、动态调度等多项举措,把每一项工作明确到各处室甚至是个人。“公开的目的就是为了接受社会监督,把工作落到实处并圆满完成。”济南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玉良表示说。
  在今年的规划重点工作中,济南市今年将深入开展区域协作、公交都市、创意产业等课题研究,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产业发展层次,引领城市转型发展。加强部门协作,深化规划技术研究,创新规划编研体系,促进规划与国土、交通、市政等专业的匹配发展,破解“三规合一”、交通与土地协调利用等实践难题。落实先进规划理念,加快推进用地混合、青山进城、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等研究。
  同时,高效率开展规划策划,加快推动西站、奥体中心、华山、鹊山龙湖、创新谷、唐冶、汉峪金谷、南北康、新东站等22个重点片区开发。建立重点项目台账管理制度,有力保障220个市级重点项目,特别是136个实体经济重点项目落地实施。配合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引导9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序实施,提升城市面貌。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