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在蒙阴县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4月01日 07:00作者:贾瑞君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我省蒙阴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姜异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记者 贾瑞君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我省蒙阴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对如何对照革命先烈这面镜子,传承革命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阐述了一系列需要理解好把握好解决好的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主题突出,切中要害,语重心长,不仅对蒙阴、而且对全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性,切实转变指导思想和发展观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姜异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蒙阴县作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联系点,要瞄准更高目标,以王岐山同志视察指导为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努力成为示范点。督导组和有关方面要切实加强对蒙阴县的督促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和促进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省委常委要带头抓好各自联系点的工作,指导联系点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当好标杆、做好示范。要引导各级各部门对照中央领导同志联系点的标准找不足、看差距,自我加压、勇于争先,更好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姜异康要求,全省各级要认真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要按照王岐山同志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向持久。要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历史摆进去,把现实摆进去,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积极主动、动真碰硬、上下联动,确保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正风肃纪,增强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和廉洁从政底线。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