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完善“第一书记”工作政策机制

2014年04月10日 07:2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完善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的政策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晓兵主持会议,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出席会议。

王军民在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完善“第一书记”工作政策机制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4月9日讯 今天下午,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完善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的政策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晓兵主持会议,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出席会议。
  王军民指出,两年来,广大“第一书记”牢记组织嘱托,扎根农村一线,抓党建、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有力推动了贫困村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第一书记”工作,打好第三年帮扶攻坚战。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把抓班子放在首位,抓住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遇,重点解决好班子慵懒散问题;继续完成“五通十有”行业扶贫任务,实行精准扶贫,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好已有行业扶贫政策,协调整合涉农政策资源,争取出台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的政策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带头研究政策、带头落实政策,充分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密切配合协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党建扶贫任务。
  高晓兵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好贫困村评估结果,按照精准扶贫要求,立足单位职能,把政策定精准,把措施做扎实,一抓到底,真正到村入户,落到群众的心坎上,使群众受益、群众欢迎、群众满意。
  赵润田就完善支持“第一书记”工作政策讲了重要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