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突出“实”字听意见 群众意见坐上“直通车”

2014年04月11日 06:52作者:李 梦来源:大众日报

天,冠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和冠县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东三里村了解情况。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介绍,冠县县委常委一班人带头整改,全县已腾退办公用房357间,面积7755平方米。

  □记 者 李 梦
   通讯员 王学广 王迪 报道
  本报冠县讯 “我们村设施齐全的农贸市场已建好投入使用了,但商贩进驻的积极性并不高,现在依然占道经营,常常引发交通堵塞。”4月5日,冠县清泉街道东三里村村委委员刘向峰通过群众意见“直通车”,向县里反映了这条意见。
  第二天,冠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和冠县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东三里村了解情况。原来,商贩们因顾虑搬进新建农贸市场影响人气,迟迟不肯搬迁。考虑到商贩们的担忧,冠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和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先是逐步引导,让商贩自愿离开道路,然后向市场靠拢。“通过分步‘搬迁’,客源一点没减少。现在在市场里卖菜,太阳晒不着、下雨淋不着,比路边舒服多了。”几个商贩对记者说,与他们一起进入农贸市场的商户目前已有50多位。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冠县突出“实”字听意见、找问题,先后成立10个专题调研组,与基层党员干部谈话3340人次,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查找“四风”方面问题372条,收集意见建议158条。
  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介绍,冠县县委常委一班人带头整改,全县已腾退办公用房357间,面积7755平方米。对清理出的办公用房,冠县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做到了“腾得出、用得上”。畜牧局、粮食局等8家因城建拆迁在外租房办公的单位,通过统一调配有了正式的办公场所。
  针对群众反映的项目审批事项繁琐问题,冠县由县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先是逐一向企业、群众代表、审批主体单位征求意见,接着制定了“精简审批事项日程表”,将行政审批事项由之前的125项精简为39项,行政审批主体由44个减少为36个,审批主体数量为全省最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