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基层调研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26日 11:04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政府特邀咨询、党组成员郭兆信、张建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传林分别到基层县市区调研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省领导到基层调研教育实践活动

认真查找问题 切实抓好整改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政府特邀咨询、党组成员郭兆信、张建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传林分别到基层县市区调研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孙伟充分肯定了寿光市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各级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他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始终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为民情怀,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积极稳妥、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更大地释放改革红利。

  郭兆信在枣庄市2个区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面对面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确定的必读书目,以先进典型为镜,触及思想灵魂,加强党性修养,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敞开大门听取意见,畅通群众参与的渠道,让各个环节都由群众来评判监督。要鼓励群众讲真心话、提真意见,真正听取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的所想所盼,确保让群众看到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调研、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搞好整改,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建国到烟台2个市(区)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要求的科学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聚焦“四风”问题、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要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县直机关和镇街、农村和社区、“两新”组织等不同层面,推动活动有条不紊开展。要做好督导工作,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督导责任,搞好对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的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传林实地察看了东明县行政中心、南工业园区和武胜桥镇武胜桥村等地。他指出,东明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重视,组织周密,成效明显,凸现出“早动手、严要求、重落实、抓领导、促工作”五个特点。对下步活动开展,一是要树立问题意识,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要真心实意排查问题、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要深、要透,意见听取要全、要准;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能改的马上改,能办的马上办,不能的也要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事事见成效;四是要建立和完善制度规定,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