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高效解决百姓诉求

2013年07月09日 15:0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没想到咱老百姓反映诉求这么方便。我在一家工厂干了一年多,厂里一直不给交劳动保险,我就拨打了县群工办的电话反映情况。没想到第二天县人社局的同志就到厂调查。

话有处说怨有处诉 难有人帮事有人办

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高效解决百姓诉求

□记 者 吴宝书 通讯员 于世瑞 报道

 

  本报曹县讯 “没想到咱老百姓反映诉求这么方便。我在一家工厂干了一年多,厂里一直不给交劳动保险,我就拨打了县群工办的电话反映情况。没想到第二天县人社局的同志就到厂调查。现在我的保险全给补缴了,真是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家住曹县楼庄乡谢集村的谢周选说起曹县群工办解难题的事,连说三个“没想到”。

  为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曹县率先按照正科级常设机构设立群众工作办公室,整合信访局、群工办、县长热线电话等资源,从乡镇、部门抽调85名人员常驻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群众诉求。

  曹县把群众呼声当成政府工作第一信号,使群众话有处说、怨有处诉、难有人帮、事有人办。他们在县一级成立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在乡镇一级,整合各乡镇办事处与群众利益相关、涉访量较大的司法、民政、人社等部门的工作力量,设立乡镇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在村(居)一级,以行政村、企业为重点,配备村居民意代表,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设立群众服务电话,与县长热线一起,24小时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咨询等事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凡群众向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写信反映问题或提出建议,只要在信封收信地址处填写“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收”,并在信封的右上角标注“群众来信”字样,可以免付邮资,邮政部门无偿寄递。依托曹县政务网、曹县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科技防腐预警平台、手机短信,开通网上群众工作室,实行群众诉求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畅通了网络渠道,提高办理和答复效率。

  今年1月以来,曹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活动,全县2014个基层党组织、53138名党员干部转作风,带头下基层、办实事。县委书记王忠想说:“干部与群众的真情互动赢得了发展正能量,这是对干群关系最好的考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