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2013年07月06日 14:38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德州市临邑县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走访。

  郭树清在临邑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走访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临邑7月5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德州市临邑县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走访。

  郭树清十分关心基层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情况。他首先来到临南镇宁楼村老党员孙富荣家中,与老人聊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养老、就医等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郭树清说,老党员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对老党员非常关心,各级、各部门要照顾好老党员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随后,郭树清来到邢侗街道凯旋社区郭富斋村困难党员刘世贵家中,了解老人的住房、就医、养老等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征求他的意见建议。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安排好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调研中,郭树清来到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兰剑物流装备与技术产业园、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恒源石化集团,了解企业开拓市场、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等情况。他建议企业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变化,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努力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注重节能减排,节约集约用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邢侗街道瑞恒社区刘江村,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郭树清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并就农业生产、农村改革、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安全生产等问题与大家共同讨论。他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我们党归根结底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群众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实现新变化、新发展、新进步。

  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及德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