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就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

2013年08月08日 06:43作者:李占江来源:大众日报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了部分市县乡级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8月7日召开了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7月16日启动以来,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就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

  □通讯员 梁荣合 记者 李占江 报道
  本报济南讯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了部分市县乡级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8月7日召开了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柏继民主持座谈会,副主任贾万志、尹慧敏、宋远方,秘书长翟鲁宁出席。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提高立法针对性、增强监督实效、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建立联系群众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省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分组讨论,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研究梳理,对症下药,着力加以解决。
  柏继民指出,要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属于常委会层面的由常委会党组抓好整改,属于机关层面的由机关党组抓好整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抓紧研究,明确整改时限,积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要从领导干部改起,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把整改措施一丝不苟地落实到实践中,真正解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7月16日启动以来,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常委会视察、检查、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书面征求了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同时,研究确定代表联系点、修改完善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工联系代表制度,深入走访联系代表,上门征求了常委会及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此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广大党员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下一步,常委会负责同志还将深入到各市县走访代表,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为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目前,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初步提出了可以立即整改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已着手制定整改措施。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