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民声网上线 全省64个部门在线答网友

2013年08月15日 20:59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齐鲁民声网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宗旨,为网友提供咨询、投诉举报和建议的平台,由全省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64个部门限时答复网友问题。开通齐鲁民声网,是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齐鲁民声网首页截图

  大众网济南8月15日讯记者 赫洋)16日,山东省政府纠风办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齐鲁民声网(http://qlms.dzwww.com/)正式上线。齐鲁民声网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宗旨,为网友提供咨询、投诉举报和建议的平台,由全省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64个部门限时答复网友问题。开通齐鲁民声网,是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齐鲁民声网是山东省政府纠风办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问政平台,由大众网站负责技术平台的搭建和维护,整理归类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送交相关部门办理。省政府纠风办负责协调、督促参与单位及时回复网民,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参与部门单位定时接收群众提出的咨询、投诉举报和建议,及时解决并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
  齐鲁民声网设有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建言献策和部门回声四大互动问政窗口,共设置热门话题等九个子栏目。网民登陆“齐鲁民声”网后,可以发表投诉或举报留言,并在平台上转交相关部门单位处理。其中,“咨询求助”栏目供网民发布咨询求助类信息,上线单位按照职权范围予以解答;“建言献策”栏目则集中归纳网民对上线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并按上线部门单位归类,方便有关部门查看;“部门回声”栏目集中展示部门对于网民的回复,方便网民浏览查阅。
  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齐鲁民声网还设立了“回复率排行榜”,系统将对各部门对网友提问的回复率自动进行排行展示。同时,网友有权对提问的回复进行“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评价,网友的评价将显示在“满意率排行榜”中,系统根据满意度自动进行排行展示。此外,参与上线工作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将做客大众网,与网友线上互动,解疑释惑,解决实际问题。
  参与回复网民提问的各部门,将建立值班制度,指定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联络员要于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时按时登陆后台管理系统,受理群众的诉求,并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将群众诉求批示有关处室进行办理,办理情况经分管领导签字后答复网民。对于咨询类问题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投诉类问题1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逾期没有回复的,由大众网通知相关部门联络员并报省政府纠风办。
  大众网统计各部门对网民提问回复问题、解答问题网民满意度,在频道上公开并报省政府纠风办。参与的各部门在“齐鲁民声”网的上线情况将进行量化评价,按照10%权重纳入2013年度全年评议政风行风活动。
  目前,山东省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64个部门单位均已确定参加齐鲁民声网上线工作,它们分别是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人口计生委、省审计厅、省环保厅、省国资委、省地税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质监局、省安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旅游局、省粮食局、省物价局、省畜牧兽医局、省盐务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农机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青岛海关、济南海关、省国税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公司、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人民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济南铁路局、平安财险山东分公司、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山东分公司、太平洋人寿山东分公司。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