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4万农户有了“干部亲戚”

2013年08月19日 06:49作者:魏东 贾瑞君来源:大众日报

8月14日上午,县畜牧兽医局城区动物疫病防控所所长张建武像往常一样,来到垦利县垦利街道21户村的大智肉食鸡养殖场。今年4月,垦利县实施了“千名干部进百村联万户”工程,全县7个镇(街道)、59个县直部门单位的2208名机关干部联系全县所有333个村,42537户农民家家都有了“干部亲戚”。

  原标题:垦利4万农户有了“干部亲戚”

  □记 者 魏东 贾瑞君  通讯员 志海 成 福 报道
  本报垦利讯 8月14日上午,县畜牧兽医局城区动物疫病防控所所长张建武像往常一样,来到垦利县垦利街道21户村的大智肉食鸡养殖场。自从今年4月3日县畜牧兽医局联系21户村以来,在张建武的帮助下,老板王金龙通过增添养殖场设备、改造养殖流程等,最近他的养殖场通过了省级肉鸡标准化示范场的验收。
  今年4月,垦利县实施了“千名干部进百村联万户”工程,全县7个镇(街道)、59个县直部门单位的2208名机关干部联系全县所有333个村,42537户农民家家都有了“干部亲戚”。其中,16个县直部门单位的“一把手”到村任第一书记,直接提供服务。县直部门单位联系的村,每10户左右划分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确定2名机关干部担任网格联户责任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网格联户责任人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汇报。
  去年以来,垦利县积极探索“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个体系,实施一项工程”的“三个一”群众工作新模式,成立了群众工作中心,由公安、城市管理等14个部门派驻人员到该中心工作,打造了一个集“接待受理、直接调处、协调指挥、监督查处”于一体的综合性群众工作平台。
  此外,垦利县又分别在镇(街道)设立了群众工作办公室,在社区设立群众工作站,在村居和县直部门设立群众工作室,构建起了上下贯通的四级群众工作体系,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分级分类就近解决。
  “千名干部进百村联万户”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收集群众意见2970条,已解决问题2821个。垦利县委书记韩利学说:“让每户群众都有机关干部联系,我们才能真正掌握群众的实际需求,作决策办事情才能心里有底,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推动发展。”
  自构建起新的群众体系以来,垦利县信访案件平均办结时间由原来的40天缩短到20天,按期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来访满意率达到95%。今年5月,垦利县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