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民政党员干部“三进”基层听民声

2013年08月19日 06:37作者:李媛来源:大众日报

8月16日上午9时,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韩同央来到中韩街道办事处(西韩)社区便民服务厅,开始了他一天的民政助理工作。他们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找准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问题症结,取得了让基层和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原标题:“百姓的关注热点就是工作重点”

  □记者 李媛 报道
  本报青岛讯 8月16日上午9时,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韩同央来到中韩街道办事处(西韩)社区便民服务厅,开始了他一天的民政助理工作。他刚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居民说明来意,就被大家围了起来。
  “子女平常不在家,我们老两口吃饭不方便,政府能不能就近解决我们老年人的吃饭问题。”一位老大妈首先发问。韩同央答复说,市民政局已准备在明年选择20个社区,投资5000万元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解决社区居民所需。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反映了低保救助等问题。
  “和百姓面对面交流太有必要了,他们的关注热点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韩同央说,当天反映上来的问题他回去后整理一下,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协调沟通的,将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并列出时间进度表。
  “除局级干部到乡镇当一天民政助理外,我们还要求处级干部到养老院等福利机构当三天院长助理,局机关基层干部进民政服务对象家中体察民情。”青岛市民政局局长姜军建告诉记者,这次“三进”活动,就是要根治一些干部在作风上的积习积弊,扭转群众对党员干部“吹着空调、听着汇报、坐小车转、隔玻璃看”的不良印象,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变化。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民政局党委成员到区市民政局和局属单位开展集中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12场,收到意见建议80多条,初步查找出27个“四风”和制约民政发展的瓶颈问题,机关11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三进”活动,占全部党员干部的90%。目前,先后帮助联系点解决了群众关心的15个问题,提交调研报告23篇。
  通过开展“三进”活动这个自选动作,青岛市民政局的党员干部真正接了地气,摸了实情,在实践中增强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并与基层群众建立起深厚感情。同时,他们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找准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问题症结,取得了让基层和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