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党员干部下访联出感情帮出实效

2013年08月26日 06:32作者:姜言明来源:大众日报

通过“四联一解决”,泰山区整理出急需解决的十类148件群众不满意问题,涉及行路难、就医难、入学难等,由41个职能部门具体落实一一解决。近一年来,国内外知名企业“组团式”抢驻泰山区:新华集团在泰城南部投资310亿元打造“新华片区”,恒大集团斥资199亿元开发“恒大片区”……今年一季度,该区实现生产总值93.42亿元;1-4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9.47亿元。

  原标题:党员干部下访联出感情帮出实效

  □记 者 姜言明
   通讯员 刘奎林 报道
  本报泰安讯 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北颜张村村民李灿运没有想到,两个月前的一句牢骚,引起了区里的重视——面对向自己征集意见的党员,李灿运说“咱最盼能像城里人一样喝上自来水”。而就在日前,区水务局等责任单位已协调市自来水公司接入了自来水,解决了该村村民吃水难的问题。
  年初以来,泰山区通过“变上访为下访”“第一书记驻村蹲点”“干部进企业”等形式,扎实开展“四联一解决”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村或社区、联系企业或项目、联系老上访户,党员联系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最不满意的事。“启动‘四联一解决’,旨在建立起干部在群众中开展工作、工作在群众中开展的机制。”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说,“只有让干部沉到基层,主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才能不走过场不作秀,才能真正实现常态化、全覆盖。”
  通过“四联一解决”,泰山区整理出急需解决的十类148件群众不满意问题,涉及行路难、就医难、入学难等,由41个职能部门具体落实一一解决。
  联出感情,帮出实效。6月5日,岱庙街道丽景社区40多岁卧病在床的大病户王鹏,高兴地收到了2000元救助金,而促成这一救助的,正是在“四联一解决”活动中选派到该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和助理的区民政局的两名干部。目前,遴选自65个区直部门的280名“第一书记”和村助理全部到位,派驻到全区140个村(社区)驻村蹲点工作。
  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该区派驻机关干部深入115家重点企业和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挂牌服务“当军师”。获悉大连万达集团欲来泰投资后,负责联系这一项目的副区长毕华年立即靠上工作,对投资方提出的土地腾空、周边配套建设等问题,不出24小时就拿出科学的解决方案。5月23日,总投资80亿元的万达广场项目签约落户泰山区。“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只用了短短2个多月,这也是我们集团签约速度最快的一次投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区域总经理范光耀说。
  “四联一解决”活动的开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软环境,聚集了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强大正能量。近一年来,国内外知名企业“组团式”抢驻泰山区:新华集团在泰城南部投资310亿元打造“新华片区”,恒大集团斥资199亿元开发“恒大片区”……今年一季度,该区实现生产总值93.42亿元;1-4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9.47亿元。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