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机关大院成了市民花园和停车场

2013年08月26日 06:33作者:张环泽来源:大众日报

据介绍,薛城区机关单位全部推倒墙栅与百姓共享绿色美景,30余处大院花园与城区21处公园、街头绿地串连,织成了“十分钟市民休闲健身圈”。据统计,为解决一些老旧小区“停车难”,薛城机关单位向社会开放,提供停车位1460个。

  原标题:机关大院成了市民花园和停车场

  □记 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徐腾利 报道
  本报枣庄讯 8月14日上午9点多,像往常一样,72岁的薛城区退休职工褚庆元,步行八九分钟来到区委大院,在树荫下的花池旁坐下,津津有味看起杂志来。自打这地方对外开放,一入夏,他几乎天天都来,“这里风景好,又凉快”。
  区委大院有三十余亩,绿地占了一多半。参天的白杨铺下大片浓荫,香樟、枫树、冬青、月季等错落有致,池塘内荷花盛开,胜似一座小公园。记者看到,一对老夫妻推着小车照看孙子,几名退休工人围在收音机旁听评书,一对恋人在石桌旁复习英语,一家三口在观赏荷花……
  以前区委大院被一堵灰墙高高围着,传达室门卫铁将军把门,不允许人随便进入。后来拆墙透绿,人们可以隔着栅栏看绿。去年则夷平传达室,拆除铁栅栏,与市民共享大院绿色。
  摇着折扇,褚庆元打开了话匣子:区里这样做给大伙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个人哪有这条件,憋在家里就跟笼子一样,真是造福群众了。还有,这样做也把政府跟群众间的那道无形的墙推倒了,过去大门把得严,机关大院难得一进,现在感觉到的是亲切和谐。
  记者看到,为方便市民出入大院,前不久,后勤部门还修建了一个带扶手的步梯,在花园里铺设了一道200多米长按摩脚板的石子路,食堂也向游人开放,可以跟机关干部一样去就餐。
  据介绍,薛城区机关单位全部推倒墙栅与百姓共享绿色美景,30余处大院花园与城区21处公园、街头绿地串连,织成了“十分钟市民休闲健身圈”。
  晚上6点10分左右,薛城区职业中专教师刘海波将自己的私家车直接开进了区财政局大院,将车停在划好的车位内。他所住的前苑小区离这500多米远,因车位少,停车成了每天最头疼的事。去年初,财政局向社会免费开放了21个停车位,刘海波便预约了一个。他指着自己的小车对记者说,车子放在大院里,有保安值勤,不怕偷不怕刮,每天都能睡个安稳觉,这真是为咱百姓办了件好事。
  据统计,为解决一些老旧小区“停车难”,薛城机关单位向社会开放,提供停车位1460个。
  薛城还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城市公共自行车,在超市、医院、公园等附近设置停车点25个,投放自行车1000余辆,市民凭“诚信卡”免费骑行。目前,共办卡5150张,骑行里程330万公里。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