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限时办结制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2013年08月26日 06:59作者:张宇鸿 杨 鹏来源:大众日报

在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城县委书记张传忠眼中,营商环境=富商环境=富民环境。“多措并举调和出适合民企发展的‘营养配方’,武城民营经济这片‘庄稼地’也靠着‘配方肥’茁壮起来。

  原标题:限时办结制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记 者 张宇鸿 杨 鹏
   通讯员 王召华 王玉磊 报道
  本报武城讯 “核名、验资等手续本来要等七天,没想到两天就办完了!”武城县山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山田,办完公司注册手续后感叹该县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效率之高。中心主任侯文广说,行政效能提升源于“限时办结制”。武城县专门下文,规定对于有前置审批、需申办许可证的项目,凡涉及2个以上主管部门审批的,两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目前,该县42个部门的417项行政事项,已全部进驻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审批时限压缩了60%以上。
  在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城县委书记张传忠眼中,营商环境=富商环境=富民环境。民营经济是最具活力的发展元素,而武城县民营经济起步早、基础好,很多人是从业务员干到小老板,又从小老板干到企业家。该县顺势而为,提出了“民营兴县”的发展战略。张传忠认为,唯有创造出优越的营商环境,才能招商、留商、富商,再掀民营经济发展大潮。
  玲珑轮胎是武城招来的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除了看重武城的区位优势、产业配套外,当地保证企业用工的承诺让玲珑集团吃下了“定心丸”。目前企业招工难、用工难时有发生,其中民营企业尤其难,地处内陆的民企更是难上加难。玲珑轮胎项目完全达产需用工3000多人,大部分还要求是技术工人。武城县不仅帮企业招到了人,还拿出上百万元补贴对工人进行技术培训。目前已培训工人2000人,其中850人已上岗。为解决更多企业用工难题,武城还出资近1500万元,建起了面积近9000平方米的两栋实训楼,计划年培训3000人次以上。
  此外,武城县还配套300万元,依托县内龙头企业建起了六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民企提供智力支持。平台主要功能是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产品检测、产品研发等服务。目前,该县公共服务平台已涉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领域,服务企业1082次。
  “多措并举调和出适合民企发展的‘营养配方’,武城民营经济这片‘庄稼地’也靠着‘配方肥’茁壮起来。”武城县县长王胜强形象地说明了打造优越营商环境的作用。今年上半年,武城民营经济实现营业收入352.6亿元,同比增长25.1%;实现增加值87.6亿元,增长22.6%。全县私营企业1031家,新增16家,增长15.32%;注册资金50.6亿元,新增1.49亿元,增长20.2%。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