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摸清群众期盼 带来帮扶措施

2013年08月27日 06:36作者:薄克国来源:大众日报

根据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公共服务、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10个方面的调研课题,市委常委分头到联系点调研,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岛市开展的“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现场推进项目建设,累计现场调度包干重点项目136次,走访座谈联系服务企业874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100多个。

  原标题:青岛:摸清群众期盼 带来帮扶措施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在你们街办申请经济适用房有哪些程序?”“医疗保险报销还有哪些不方便?”……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近日来到市北区连云港路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居民热烈交流,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对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城乡社区工作。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岛市委一班人坚持做到“带着专项题目接地气调查研究、带着整改事项零距离解决问题、带着信访积案面对面化解矛盾、带着帮扶措施手拉手扶贫济困、带着群众意见心贴心沟通交流”,每一位常委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做到先学先查先改,带头帮助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接地气,更要知地气,带着专项题目调查研究。青岛市委常委会通过登门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公共服务、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10个方面的调研课题,市委常委分头到联系点调研,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零距离,带着整改事项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会议、文件、简报过多,节庆、评比、表彰过滥,以及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到人,明确整改责任。
  手拉手,带着帮扶措施扶贫济困。青岛市建立了常委联系点制度,常委们带头深入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通下情、摸实情,每名常委都通过走访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结交了一批“穷亲戚”,摸清了群众的真心期盼,并迅速落实了帮扶措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变化。
  心贴心,带着群众意见沟通交流。市委常委会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党群干群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7月中旬开始,市委常委纷纷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把教育活动看成自己的事情,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岛市开展的“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现场推进项目建设,累计现场调度包干重点项目136次,走访座谈联系服务企业874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100多个。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