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百姓连民心

2013年09月09日 07:07作者:薄克国来源:大众日报

8月29日晚上,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举办纳凉晚会,居民都夸合唱节目演出效果好,社区党委书记明纪美说,这多亏机关干部潘德刚帮忙,借来了合唱台。截至目前,青岛市市直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中已有6000余人到所居住社区报到,3300余名党员干部与2890余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原标题:融入社区接地气 服务百姓连民心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8月29日晚上,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举办纳凉晚会,居民都夸合唱节目演出效果好,社区党委书记明纪美说,这多亏机关干部潘德刚帮忙,借来了合唱台。
  该社区两支合唱队,要表演《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等四个节目,每个合唱队二三十人,站成两三排的话,需要一套合唱台。演出前一周,明纪美给前不久到社区报到的青岛市老干局办公室主任潘德刚打电话寻求帮助。正在外地出差的潘德刚,联系了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协调借用了一套合唱台。
  像潘德刚这样到盐城路社区报到的青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有181名。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上旬,青岛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接地气、连民心”活动,重点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亮明身份,认认门、认认人,自觉融入社区,接好家门口的地气,连好身边的群众,增进与社区群众的感情,并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截至目前,青岛市市直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中已有6000余人到所居住社区报到,3300余名党员干部与2890余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青岛市建立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社区需要和干部自身实际情况,引导机关干部参与社区活动:有的通过开展“讲一堂课”、“解读一项政策”等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有的结合自身优势,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有的参与各项志愿活动,通过“认领公益岗位”、“办一件实事好事”等形式,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有的市直机关部门还结合本职工作,主动深入社区,听意见查问题,立查立改,让群众受益。青岛市政公用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10组,从8月22日开始,走访了100多个社区,面对面向居民征求意见。嫩江路18号、20号因房屋老旧,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困难,该局迅速组织人员进场查看,确定改造方案,居民的用水问题得以解决。青岛市人社局利用200多名处级党员干部进社区的机会,收集到558条意见建议,并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办理和答复时限,切实为居民办实事。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