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整治“庸懒散慢拖瞒”6类顽疾

2013年09月18日 06:55作者:薄克国来源:大众日报

9月11日,青岛市委市政府下发《决定》,正式启动“六整治四清理”活动,进一步整治清理因公出国过多,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过多过乱等问题。全面核实和清理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或青岛异地商会中兼职情况。

  原标题:青岛整治“庸懒散慢拖瞒”6类顽疾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9月11日,青岛市委市政府下发《决定》,正式启动“六整治四清理”活动,进一步整治清理因公出国过多,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过多过乱等问题。规定5年内青岛市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违规配置、超标占用的办公用房,一律按规定清退收回。
  《决定》规定,要整治“庸懒散慢拖瞒”问题。治庸,就是要整治自甘平庸、碌碌无为行为,做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治懒,就是要整治不思进取、得过且过行为,做到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治散,就是要整治漫不经心、纪律松散行为,做到严格管理、强化约束;治慢,就是要整治慢慢腾腾、效率低下行为,做到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治拖,就是要整治拖拖拉拉,吃拿卡要行为,做到主动作为、即办速办;治瞒,就是要整治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行为,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整治会议多文件多问题。2013年,市委主要文件比上年减少20%,市政府普发性规范性文件控制在110件之内。大力精简简报,数量减少30%。综合性会议不超过一天,工作会议不超过半天,2013年全市会议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整治铺张浪费问题。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外出考察、招商引资及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为名组织公款旅游。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土特产品、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整治公车管理不严问题。节假日期间除工作需要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停驶。实行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和公示制度,实行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集中采购和定点制度,建立单车油耗、运行费用核算和节奖超罚制度。清理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过多过乱问题。全面核实和清理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或青岛异地商会中兼职情况。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