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节会瘦身搭建百姓舞台

2013年09月27日 15:55作者:魏东 李明 贾瑞君来源:大众日报

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华灯奇服,有的只是农民歌手、农村曲艺团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小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9月22日晚上7点,第九届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在现场数千群众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诸多变化令人眼前一亮。

  □魏东 李明 贾瑞君 报道

 

  本报广饶9月23日讯 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华灯奇服,有的只是农民歌手、农村曲艺团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小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9月22日晚上7点,第九届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在现场数千群众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诸多变化令人眼前一亮。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文化旅游节奉行节俭办节,力求惠民的原则,尽量少花钱、多办事,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取消办欢迎宴会,不请明星大腕,不举办大型演出。并且,文化旅游节与农民艺术节开幕式合并举行,通过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吸引群众参与,真正把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舞台。按照往年预算,举办大型文艺演出需花费200余万元,而今年整个开幕式支出还不到3万元。

  自2005年以来,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往年文化节大约有2万余人次群众参与,今年预计将达到5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