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内部会议减40%,招待费用降30%

2013年10月08日 06:39作者:赵琳来源:大众日报

面对上半年严重亏损的局面,兖矿以务实作风抓改革、促发展,降成本、控支出,8月份完成经营利润1.55亿元,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月度盈利。今年6-8月份,兖矿集团内部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近40%,业务招待费用同比下降30%,职工群众“评诺”满意度达到98%以上。

  原标题:内部会议减40%,招待费用降30%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讯 面对上半年严重亏损的局面,兖矿以务实作风抓改革、促发展,降成本、控支出,8月份完成经营利润1.55亿元,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月度盈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确实是应对危机挑战的“加油站”和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催化剂”。
  兖矿集团的利润曾占全行业70%以上,独占全国行业鳌头。但因管理、决策、投资等原因,逐步退出全国煤炭企业集团前十名,今年上半年更是出现了从未有过的严重亏损。7月15日,省委省政府调整了兖矿集团领导班子,随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兖矿正式启动。
  新的领导班子把教育实践活动与集团公司度危求进紧密结合,14名班子成员深入25个联络点,及时召开不同层次人员和非在册职工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听取民声,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先后召开各层次领导班子会8次、座谈会86次,经梳理汇总形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19项265条,改进意见和建议160余条。
  针对查找出的19项265条问题,兖矿制定了17项工作制度,其中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办法、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机关定编定员方案等9项制度已形成初步方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还郑重作出八项承诺:严格公车配备;公务活动不坐商务舱座,不住高档客房;到基层调研轻车简从、简化接待;涉及财物问题不利用职权施加影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年薪制;公平公正用人;加强班子团结,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杜绝亲属和身边人员干预集团事务、谋取私利。新班子响应职工最强烈的的呼声,大刀阔斧推动改革。
  承诺践诺催生了“正能量”。今年6-8月份,兖矿集团内部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近40%,业务招待费用同比下降30%,职工群众“评诺”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