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有了“航延负责人”

2013年10月13日 07:02作者:赵琳来源:大众日报

重视旅客需求,指定“航延负责人”及时妥善回应旅客不同层次要求,这是济南机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一项重要举措。“从旅客需求出发,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这是济南机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为查摆整改、建章立制打下了基础。

  □记 者 赵琳 
   通讯员 张峥 张世松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乘飞机出行,最烦心的事莫过于遇上航班延误。最近,到济南机场乘机的旅客发现,机场多了一项特殊的服务:遇到航班大面积延误时,会有一位“航延负责人”前来处理各项事宜,认真回应旅客问题,定时发布航班信息动态,对外联系航空公司、宾馆食宿,对老人儿童优先安排。
  重视旅客需求,指定“航延负责人”及时妥善回应旅客不同层次要求,这是济南机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场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航班延误情况时有发生,旅客维权意识日益增强。如何安抚旅客情绪,维护旅客权益,最大程度地减弱航班延误对机场形象的影响,成为机场面对的重要课题。
  旅客关注的热点,正是机场创新服务内容、改进服务短板的焦点。为此,济南机场深入开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满意度”的“双提”大讨论活动,在总结原有服务特色基础上,注重从细致化、人性化入手,通过对照高品质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内容、完善服务细节、改进服务短板、延伸服务项目、兑现服务承诺,全面推行文明服务、温馨服务、微笑服务,下大力气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和旅客满意度,实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与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相互促进。
  “从旅客需求出发,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这是济南机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为查摆整改、建章立制打下了基础。”济南机场一位负责人介绍,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精心设计题目,通过设置公开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问卷调查、登门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省市相关单位、股东单位、旅客、货主、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的意见建议,先后发征求意见函260封、满意度调查问卷150份。公司“一把手”还带队分别到帮扶村——沾化县利国乡,和文明共建联系点——遥墙办事处赵合村调研慰问,听取意见建议。

  原标题:济南机场有了“航延负责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