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万华集团:咖啡时间掏出员工心里话

2013年10月30日 06:37作者:魏然来源:大众日报

“女职工宿舍窗外没有防护网,不安全,睡觉不踏实。“虚”即满足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员工素质,为员工的长远发展谋划布局,建立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保证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女职工宿舍窗外没有防护网,不安全,睡觉不踏实。”不久前的一次“咖啡时间”,有员工向公司领导反映这个问题,当天下午,领导就找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起草计划,寻找供应商和施工方,下班前把包括工程责任人、施工时间等在内的整改计划打印出来,在员工宿舍外公示,接受员工监督。
  “以前我们就有类似的征求意见方式,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我们规范了原有的做法,固定为‘咖啡时间’,由公司领导直面一线员工征求意见,效果非常好。”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公司总裁办经理姚元恩告诉记者,“咖啡时间”参加人员为8-10名随机抽取的一线员工,由一名集团公司领导主持,中层一律不参加,通过聊天漫谈的形式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且只记录意见不记录人名,让大家畅所欲言。对员工反映和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接受员工监督。主要领导参加的“咖啡时间”每月至少一次,遇有公司重大决策出台,则随机召开。“员工看到自己提出的意见得到落实,积极性被极大调动,对企业的归属感日渐增强。”
  烟台万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奎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坚持领导带头、从严要求,立说立行、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集团旗下公司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和企业发展的意见。诸如万华化学的“咖啡时间”等做法,获得大量有利集团公司发展的真知灼见。
  听取意见的同时,烟台万华坚持实虚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实”即依法经营,坚决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制定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保证员工按劳取酬;办好员工福利,该得的利益一点不少。“虚”即满足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员工素质,为员工的长远发展谋划布局,建立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保证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原标题:“咖啡时间”掏出员工心里话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