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解决好师生关注的“民心工程”

2013年11月13日 06:28作者:王 原来源:大众日报

“领导来到我们中间,听真话听实话,与我们贴得更近了,解难题也更实了。按省委要求,组织5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菏泽学院“第一书记”帮包的巨野县太平镇50户困难家庭,全校在职教职工党员干部自发捐款13万余元,专项用于救助困难家庭。

  □记 者 王 原  通讯员 刘全国 报道
  本报菏泽讯 “领导来到我们中间,听真话听实话,与我们贴得更近了,解难题也更实了。”菏泽学院教师张进标告诉记者。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7月16日启动,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聚焦作风建设,坚持深化学习抓基础、查摆问题抓关键、力求实效抓根本,以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好师生员工关注的“民心工程”。
  在校级层面,菏泽学院积极推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129个学生班级;在院系层面,党员干部要联系学生宿舍和困难大学生。活动启动后,按照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的要求,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围绕“四风”问题和学校发展要求大家畅所欲言,梳理出9个方面184条意见和建议。
  从活动一开始,就注意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既立足当前,切实解决师生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9月26日,校党委召开调研情况反馈会,把梳理出来的184个问题,分解到相关单位和部门,限期加以解决。学校西校区共有4个教学单位,办学条件较差,牵涉到在校2000多名学生和200多名教师的利益,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利用暑期苦战两个月,完成了实验楼教学区的工程,新学期一开学,新生就入住主校区就读。大学嘉园实行小区化管理,但其供暖存在问题,学校派出专人多方协调、筹措资金,与市政局、热电公司达成供暖协议,以实际效果取信广大师生。
  教育实践活动还有力推进了学校服务地方工作。9月上旬,校党委书记张存金、院长郁章玉分别带队到“第一书记”帮包村入户走访慰问。按省委要求,组织5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菏泽学院“第一书记”帮包的巨野县太平镇50户困难家庭,全校在职教职工党员干部自发捐款13万余元,专项用于救助困难家庭。

  原标题:解决好师生关注的“民心工程”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