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到齐鲁工业大学调研

2013年07月31日 08:46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征求高校教职工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7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征求高校教职工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郭树清先后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分析测评中心、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师生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情况。当得知学校与工矿企业密切合作,把科研成果用最快的时间转化为生产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时,郭树清非常高兴。他鼓励学校坚持产学研结合,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对齐鲁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郭树清指出,高校要把精力放在培养人才上,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必须按照教育规律来办教育,切实加强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在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过程中,要把信息化和工业化结合的更紧密一些,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教学实践要更加注重与计算机、网络、金融发展等相对接。要加快推动办学国际化,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与国外知名科技教育机构及公司的合作交流。积极借鉴其他领域改革经验,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郭树清到齐鲁工业大学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