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失明李奶奶:老房子再也不漏了

2013年08月02日 07:19作者:王兆锋来源:大众日报

7月30日,在冠县桑阿镇,一场夜雨过后,早上8点半刚点完名,镇民政所长赵松友就急匆匆赶往5里地外的玉庄村。记者乘车跟随赵松友来到李玉环老人家门口。

  原标题:“下再大的雨也不怕了”

  □卢鹏 绘

  □ 本报记者 王兆锋  本报通讯员 郭洪恩 段敬宾

  7月30日,在冠县桑阿镇,一场夜雨过后,早上8点半刚点完名,镇民政所长赵松友就急匆匆赶往5里地外的玉庄村。有件事让他一直放心不下:李玉环老人家刚修了屋顶,不知道能不能经受住这场雨的冲击。
  记者乘车跟随赵松友来到李玉环老人家门口。抬头往正房顶上看去,崭新的瓦片闪着亮光,房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
  “是不是赵所长来了?”屋里李玉环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向前摸索着门框,迎到了门口。赵松友紧走几步,迎上前去,搀住了老人。“昨天晚上没漏雨吧?”“没有、没有,晚上睡得可安生哩!”老人连声说。
  得知记者来采访,老人动情地说:“要不是政府替我修好了房,还不知道在哪窝着呢。这下好了,下再大的雨也不怕了。”
  赵松友说,今年镇上开展了“五联五必访”活动,每个镇村干部分别联系一个困难家庭、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一名留守儿童或空巢老人、一名致富能人、一个上访户;做到每周必访、重病必访、有纠纷必访、有意外灾害必访、有子女辍学必访。李玉环79岁了,双目失明,儿子的经济状况也不好。所以赵松友走访得特别勤,帮着买药、送米面都是常有的事。还帮她的儿子找了份工作。
  7月中旬,赵松友了解到老人的房子漏雨。他立即向镇领导作了汇报,镇上决定帮助老人修复房顶。终于,赶在又一场雨到来之前竣工。
  镇党委书记吕金章说,干部与群众心贴心、办实事,一方面是干部接受了群众路线教育的结果,另一方面有工作机制作保证。该镇规定,镇干部对联系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和实际困难,要公开承诺办理,并定出办理时限。镇上对承诺事项进行备案,年底按完成情况和群众意见打分,分数列入考核。目前,全镇干部共向群众承诺办理事项126项,已经办结85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