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主王大姐为何街头给城管送酒

2013年08月05日 06:34作者:王洪涛来源:大众日报

宋绍国正忙着,只见一位妇女骑着三轮车径直来到他面前,下车后提着一桶酒就往宋绍国手里塞。原来,王芳因为家庭困难,左手残疾,干不了重活,常常推着一辆三轮车摆摊卖菜、卖水果,而且经常摆在路面上,为这没少和城管周旋过。

  原标题:王大姐街头“送酒记”

  □卢鹏 绘

  □ 本报记者 王洪涛  本报通讯员 刘学慧 侯天雨

  7月29日一大早,费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宋绍国,就和他的队员们一起来到县城和平路清理路面树枝。昨夜一场雷阵雨尽管带来了些许清凉,但同时也折断了不少树枝,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宋绍国正忙着,只见一位妇女骑着三轮车径直来到他面前,下车后提着一桶酒就往宋绍国手里塞。
  群众给“城管”送酒?有人好奇地围了过来……
  老宋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位妇女,她不就是经常和自己玩“捉迷藏”的小贩王芳王大姐嘛。
  原来,王芳因为家庭困难,左手残疾,干不了重活,常常推着一辆三轮车摆摊卖菜、卖水果,而且经常摆在路面上,为这没少和城管周旋过。今天怎么反倒给城管送起酒来?
  看着好奇的群众,王芳自己揭开了谜底。“过去,俺一直和城管打‘游击’,一天到晚也挣不了几个钱。今年6月,宋队长了解到俺的情况后,将俺安置到了西关临时市场,现在俺不仅不用再提心吊胆地四处找地方摆摊了,而且这两个月的收入都超过了2000元,比原来多了将近一半。俺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宋队长呢!这是家里亲戚从南方带来的米酒,听说是好东西,一定要留给宋队长。俺去单位找了几次都没找着,可巧今天在这儿遇到了,您一定得收下。”
  面对热情的王大姐,宋绍国笑着直摆手,他对王芳说,只要你安心规范经营,比给我送礼强……
  眼下,城管执法处于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而在费县60多个局级单位行风测评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始终名列前四名。
  位次居前,得益于费县人性化执法、“保姆式”服务,得益于执法、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大城管格局的建立。费县在全省率先推行城管执法与公安联勤联动执法模式;对夏季进城卖瓜果的农民和经常性的流动摊贩,没有一罚了之,而是疏堵结合,在繁华地段设置了12处夜市经营区域,8处便民市场和20处惠民早餐点,妥善解决了城镇“脸皮”与群众“肚皮”的矛盾,赢得了群众理解和支持。
■有话说……
  “以前,店门前的路脏、乱、差,违章停车、随意摆摊的很多,中间也就剩下两米宽的道。现在有了管理,路通了,街净了,顾客也更愿到店里买水果了。”
  ——费县马宏侠水果店店主马丽
  “我特别欣赏为菜农和商贩设立临时摊点的做法,既保障了民生,又有利于维护城市秩序,真正体现了执政为民。”
  ——退休干部魏宝宝
  “城管队员态度好、办事利索,主动替咱着想,现在见了城管,感觉格外亲。”
  ——费县新城广告公司经理徐超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