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2013年06月28日 21:12作者:胡旭来源:安徽日报

4月18日上午,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代省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学军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要有新进展。

  4月18日上午,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代省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树隆、谢广祥、花建慧、杨振超、方春明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通报2012年度政风行风评议结果。有关省直部门和市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王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廉洁政治重大任务,要求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对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当前,我省正处于打造 “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切实抓出成效。

  王学军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要有新进展。要巩固行政审批清理成果,做到放权到位、规范到位、监督到位,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健全约束机制,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公共资金资产监管和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以及基层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一以贯之真抓实改。

  王学军强调,政府的效能直接关系到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影响着社会风气好坏。没有效能的政府,是不负责任、有负人民希望的政府。提升政府效能关键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只有政府领导成员效率高、作风硬、抓得实,才能带动政府各部门、社会各方面真抓实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政治纪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政令畅通。(记者 胡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