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查改不能分离

2013年08月06日 07:39作者:任宇波来源:大众日报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不分阶段、边学边查边改。把活动开展好,就要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查边改,对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不等不靠,列出整改时限、目标和责任人,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改出实在效果,让群众看到良好变化。

  原标题:学查改不能分离

  □ 本报评论员 任宇波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不分阶段、边学边查边改。把握不住这点,学查改分离,活动成效就要打折扣。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这样的现象:抓学习就一味强调读著作学理论,把查摆问题搁在一边,而查摆了问题又暂先贴上封条,等待下一步再改。如此把学查改“分段”进行,进入状态就会慢一拍,转作风就会迟一步,与群众的热切期望就不接茬,本来可以马上办的事就有可能没有办或者没有办好。
  查摆问题不能等,解决问题不能拖,更不能等着上级催。问题早晚要改,早改早主动,越拖越被动。拖到最后,即便问题解决了,群众也不满意。边学边查边改,是务实的好办法。把活动开展好,就要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查边改,对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不等不靠,列出整改时限、目标和责任人,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改出实在效果,让群众看到良好变化。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