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机遇不是“负担”

2013年08月08日 06:38作者:卢 伟来源:大众日报

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一种认识极端有害。一些同志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发展和日常工作对立起来,认为是“额外负担”,是“两张皮”,真做起来会牵扯精力,弄不好还会顾此失彼、影响其他工作的正常开展。让这种“负担论”占据了头脑,改作风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肯定无从谈起。

  原标题:是机遇不是“负担”

  □ 本报评论员 卢 伟

  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一种认识极端有害。一些同志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发展和日常工作对立起来,认为是“额外负担”,是“两张皮”,真做起来会牵扯精力,弄不好还会顾此失彼、影响其他工作的正常开展。
  让这种“负担论”占据了头脑,改作风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肯定无从谈起。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如果要么念“拖”字经,要么念“慢”字诀,得过且过,被动应付,到头来,不但没有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反而会更显疏远隔膜了。
  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的一次重大机遇。活动开展以来,十分明显的变化是,泡文山会海的少了,主动去敲群众家门的多了;做大而化之表面文章的少了,具体详实的清理整顿多了;只看成绩不重问题的少了,对照先进查找不足的多了。这让人看到的不仅是作风上的新变化,更预示着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怎么会是“负担”呢?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