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与百姓“没得谈”

2013年08月12日 07:02作者:孙秀岭来源:大众日报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很多干部走村入户,扎下去了解民意、征求意见。放下“官架子”,走到群众中,与百姓坐到一条板凳上,融入他们的感情和生活,接上茬、说上话、交真心、获真知,才能把工作做到家。

  原标题:为啥与百姓“没得谈”

  □ 本报评论员 孙秀岭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很多干部走村入户,扎下去了解民意、征求意见。没料到的是,有些同志一开始与群众交流,就遇到了“语言”困难,问完“家有几口人”“收入有多少”几句寒暄话,就“相对无言”了。
  聊不过三句就卡壳,或是因为缺乏基层工作的实际经验,不熟悉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摸不准群众心思,与群众生活接不上茬;或是因为以往不重视群众工作,高高在上、官腔官调,不掌握与群众打交道的方法,虽然进了农家门,坐上了小马扎,思想却依旧浮在讲话稿上,“群众语言”能讲几句可想而知。
  接上地气,掌握基层的实情,培养对群众的感情,才能把话讲到群众心里。放下“官架子”,走到群众中,与百姓坐到一条板凳上,融入他们的感情和生活,接上茬、说上话、交真心、获真知,才能把工作做到家。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