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专项治理

2013年08月14日 06:44作者:卢 伟来源:大众日报

从实际出发,针对查摆出的主要矛盾,分析具体情况,采取专门措施,因情施策,对症开方,才能确保药到病除。停建楼堂馆所、清退会员卡、控制因公出国等“七项清理整顿”,力求对“四风”问题“定点清除”。

  原标题:抓好专项治理

  □ 本报评论员 卢 伟

  对查摆出的问题如何整改才能到位?专项治理是一个好办法。
  治病务须对症下药。“四风”症状林林总总,指望一个方子治百病不现实,也不科学。从实际出发,针对查摆出的主要矛盾,分析具体情况,采取专门措施,因情施策,对症开方,才能确保药到病除。问题发现了一堆,提出的解决方案却原则性强,操作性差,都是些大而化之、人云亦云的“万能药”,就像拳头打到棉花上,劲使出去了,却碰不到真东西,最终白费功夫。
  活动开展以来,我省针对重点问题,成立了清理整顿小组。停建楼堂馆所、清退会员卡、控制因公出国等“七项清理整顿”,力求对“四风”问题“定点清除”。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就要用好专项治理这个有效武器,摸清症状,抓住要害,将问题和意见落实到具体政策上,一件一件地改,一项一项地抓,打几场漂亮的“四风”歼灭战,以点带面实现作风建设的全面改观。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