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学

2013年08月19日 06:51作者:卢 伟来源:大众日报

说起抓学习,大家有一种共同感受:是否带着问题学,效果大不一样。一些同志对学习非常重视,编发的文件、读本、材料样样不落,但学习效果却有些不尽如人意。局限于理论和概念,脑子里没有问题,没有结合自身实际剖析反思,未能触及思想和作风上的根本问题,学到的东西只好原原本本地还给“先生”。

  原标题:带着问题学

  □ 本报评论员 卢 伟

  说起抓学习,大家有一种共同感受:是否带着问题学,效果大不一样。
  一些同志对学习非常重视,编发的文件、读本、材料样样不落,但学习效果却有些不尽如人意。原因何在?局限于理论和概念,脑子里没有问题,没有结合自身实际剖析反思,未能触及思想和作风上的根本问题,学到的东西只好原原本本地还给“先生”。
  我们的学习不是经院式的,不是空洞虚化的。学习教育环节要搞扎实,就必须时刻紧绷问题这跟弦,带着问题意识去研读材料,讨论交流,把学到的东西与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相对位,与解决“四风”问题相对接,实现“学”与“干”,“知”与“行”的统一,既增强思想自觉,又增强行动自觉,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把思想认识的提高落实到问题的解决上,落实到反“四风”的行动上。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