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赶考”心态

2013年08月19日 06:33作者:张德春来源:大众日报

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北京,毛泽东说是“进京赶考”。树立一种“赶考”心态,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主动,严谨扎实,我们的“赶考”就一定能交出优秀答卷。

  原标题:要有“赶考”心态

  □ 本报评论员 张德春

  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北京,毛泽东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这场“赶考”并没有结束,从某种意义上说,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考题中的一道。
  “赶考”之“赶”,道出的是一种紧迫感。面对重大历史机遇,一种“考期”迫近的感觉十分强烈。只有抓紧赴考,把自己思想、感情、行为的方方面面,“打包”交由群众去审阅评判,在学习教育、查摆整改中实现自我完善和提高,努力考出一份好成绩,才能有能力肩负起重大使命,经受住新挑战的考验。
  “赶考”之“考”,道出的是一种严肃性。既然是考试,除须有严肃的“考场纪律”外,参考者还须有一个端正的考试态度。至少如下几条须切记:一是不矫饰,不能只给自己戴花,不见自己任何短处;二是不敷衍,不能学习不得要领,讲话不着边际,整改不留痕迹;三是不塞责,不能有意见不提,有建议不说,装聋作哑当老好人。树立一种“赶考”心态,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主动,严谨扎实,我们的“赶考”就一定能交出优秀答卷。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