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最盼解决真问题

2013年08月20日 06:32作者:邵方超来源:大众日报

有报道说,今年的十艺节开幕式,不请明星,不聘大腕,不追求大场面,将节省开支5000多万元。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要从解决突出问题、具体问题入手,从类似这样的专项活动整改上破题,将问题对照具体政策,即查即改,确保成效。

  原标题:群众最盼解决真问题

  □ 本报评论员 邵方超

  有报道说,今年的十艺节开幕式,不请明星,不聘大腕,不追求大场面,将节省开支5000多万元。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背景下,这一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这些年来,办节越来越热闹,甚至到了过多过滥的程度。有的节庆活动,在热热闹闹的歌舞晚会中开场,在各方来宾的迎来送往中结束,拼明星、比阔气、讲排场,盲目攀比成风,铺张浪费严重,劳民伤财,既无很好的经济效益,又无明显的社会效益,群众意见很大。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最盼解决真问题。叫停奢华晚会,就是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的一次亮剑,也是对奢靡之风问题的专项整改,对准了焦点、找准了穴位、抓住了要害。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狠刹奢靡之风,把有限资金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节俭办节、文化惠民,就一定能得民心,受赞誉。
  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要从解决突出问题、具体问题入手,从类似这样的专项活动整改上破题,将问题对照具体政策,即查即改,确保成效。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