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敲钉子”劲头

2013年08月23日 06:30作者:孙秀岭来源:大众日报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有一股“敲钉子”劲头。在墙上敲钉子,找不准目标,就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敲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会松动、掉下来;只有瞄准目标,一锤一锤用力连敲下去,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

  原标题:拿出“敲钉子”劲头

  □ 本报评论员 孙秀岭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有一股“敲钉子”劲头。
  在墙上敲钉子,找不准目标,就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敲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会松动、掉下来;只有瞄准目标,一锤一锤用力连敲下去,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
  开展活动,何尝不是如此?一次活动,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矛盾和问题都解决。聚焦“四风”,找准靶子、对准穴位、抓住要害,才能“敲”到点子上,把力量凝聚到“目标点”上。积弊成冰,非一日之寒,蜻蜓点水、浅尝辄止,革除不了沉疴痼疾。这就需要盯紧目标,从具体事情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摆,一锤一锤地“敲”,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敲钉子是实打实、硬碰硬,自身不过硬敲不动钉子。开展活动,领导干部是关键、标杆和领头雁。只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深一步、实践上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上好一筹,才能以严格标准来要求别人,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推进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