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于自觉

2013年08月24日 09:04作者:任宇波来源:大众日报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们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查改有明显收获。只有在反思中真正把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内化于心,行动才能自觉持久;只有在整改行动上落实了,对道理的领悟才能更深入更透彻。

  原标题:关键在于自觉

  □ 本报评论员 任宇波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们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查改有明显收获。但在有些同志那里,还远未达到自觉自愿的程度。自觉不自觉,在不同人的不同表现上,划出了一道明显的“分水岭”。
  常见的一种不自觉,可姑且称之为“思想上的懒汉”。这些同志在思想上不知群众立场、群众观点为何物,宗旨意识不强,群众感情不深,他们具体表现有差异,但也有共同点:平常不重视学习,做事很少剖析思想根源,在“自知”上很少做“思想体操”。
  另一种不自觉,则可称之为“行动上的矮子”。有的嘴上“热”谈理论,行动上则进行“冷处理”;有的观望等待,能拖则拖;还有的解决问题频频“断点”、“短路”,缺乏解决问题的持续性自觉性,以致在行动上“短了一截”。
  增强思想与行动自觉,就要在“知”与“行”上用力。只有在反思中真正把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内化于心,行动才能自觉持久;只有在整改行动上落实了,对道理的领悟才能更深入更透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