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门的意见更珍贵

2013年09月02日 07:04作者:邵方超来源:大众日报

有些地方和单位,对到基层调研听意见很重视,但对送上门的意见却不闻不问。送上门的意见虽然看起来琐碎繁杂,有时还真伪难辨,但往往体现的都是些活生生的具体矛盾,对于改进作风而言,价值更高,意义更大。

  原标题:送上门的意见更珍贵

  □ 本报评论员 邵方超

  有些地方和单位,对到基层调研听意见很重视,但对送上门的意见却不闻不问。为什么?
  送上门的意见,一般是指投在意见箱里的,存在于基层反映、街谈巷议、网民批评中的那些群众意见,这种意见往往是匿名的,反映的问题更具体、更直截了当、更尖锐,处理起来也有一定难度。如果一个单位还没有处理这类意见的制度机制,如果一个干部仅仅想做个“太平官”,选择敷衍了事,碰到这样的意见就一定会视而不见绕着走,群众的反映和意见,必如泥牛入海。
  送上门的意见虽然看起来琐碎繁杂,有时还真伪难辨,但往往体现的都是些活生生的具体矛盾,对于改进作风而言,价值更高,意义更大。把这些意见的价值发掘好、利用好,就要在注重“面对面”听取意见的同时,更加注重“背靠背”,多采取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等方式,让群众在毫无顾虑和担忧的情况下说出心里话,把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引进门来,收集好、处理好,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此专心用力,必收事半功倍之功效。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