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重要节点

2013年09月04日 06:32作者:邵方超来源:大众日报

纠“四风”,抓好重要节点很重要。纪检监察机关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充分发挥媒体、群众的监督作用,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惩处的惩处,必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原标题:抓好重要节点

  □ 本报评论员 邵方超

  纠“四风”,抓好重要节点很重要。
  中秋节要到了,这在往年是一个人情往来,公款送礼的高峰期。一些单位往往借“礼尚往来”之名,搞公款送礼、吃喝宴请,致使月饼越来越昂贵,礼品越来越豪华,城市道路逢节必堵,门前各式礼品堆成了小山。过节讲人情本无可厚非,而如此“礼尚往来”,大都与权力相关联,是“四风”问题的典型表现。
  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更容易暴露在群众面前。纠“四风”必须抓住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直至抓出让群众满意的明显成效来。
  要抓出成效,就要立好规矩,规矩立好了,就要严格落实执行,不能光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不能把刚性要求当“稻草人”,要立说立行、严格落实,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纪检监察机关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充分发挥媒体、群众的监督作用,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惩处的惩处,必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