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要有“时间表”

2013年09月06日 06:31作者:卢 伟来源:大众日报

抓整改、促落实,有没有一个“时间表”,效果大不一样。整改工作要抓得实,从一开始就要有“时限意识”,对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条举措,都要用“时间表”和“任务书”细化分解,量化落实,确保整改有期限,问题不累积,按部就班地推动整改方案落到实处。

  原标题:整改要有“时间表”

  □ 本报评论员 卢 伟

  抓整改、促落实,有没有一个“时间表”,效果大不一样。
  “四风”问题都是“顽症”,要集中解决,列出“时间表”是应有之义。不确定一个整改时限,一旦思想上松了劲,脑子里想停一停,歇一歇,等一等,行动上必然会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拖拖拉拉,时间一长大事拖小,小事拖了,整改就可能不了了之。
  列出“时间表”,实际上是开出了一张“承诺书”。哪一项“四风”问题,什么时候解决,解决到什么程度,给群众列出来,向社会摆出来,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抓紧落实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有了这些外部监督,自我懈怠的毛病就不容易犯,思想和行动上就会更加主动、更加自觉。
  这次活动不分期,不转段,要求边学边查边改,对时效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整改工作要抓得实,从一开始就要有“时限意识”,对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条举措,都要用“时间表”和“任务书”细化分解,量化落实,确保整改有期限,问题不累积,按部就班地推动整改方案落到实处。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