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才能“风”止

2013年09月09日 07:06作者:孙秀岭来源:大众日报

查摆问题,重在由表及里、深刻解剖、查透根源,“根”除才能“风”止。治“四风”之疾,须“吾日三省吾身”,常给思想洗洗澡,常给精神补补钙,筑起一道牢固的“思想防火墙”。这样,一些过去没有看清的问题可能就看清了,一些过去认为的小事就能看到其严重性并引起重视了,就不愁摸不清病情、找不准病因,就能治根治本,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四风”的土壤。

  原标题:“根”除才能“风”止

  □ 本报评论员 孙秀岭

  查摆问题,重在由表及里、深刻解剖、查透根源,“根”除才能“风”止。
  “四风”问题在表面,根子却在思想上。如果只是简单地就问题谈问题、就现象谈现象,很可能流于浅层,搞不清病情,找不准病因。从思想上解决问题,关键要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找根源,经常问一问自己,信仰信念是否坚定,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是否牢固;群众立场稳不稳、群众感情深不深,是不是真心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党性原则强不强,是否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否做到了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
  治“四风”之疾,须“吾日三省吾身”,常给思想洗洗澡,常给精神补补钙,筑起一道牢固的“思想防火墙”。这样,一些过去没有看清的问题可能就看清了,一些过去认为的小事就能看到其严重性并引起重视了,就不愁摸不清病情、找不准病因,就能治根治本,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四风”的土壤。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