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最有面子——一谈爱面子

2013年09月10日 06:31作者:卢 伟来源:大众日报

面对“四风”问题不吭声,民主生活会向上放“礼炮”,互相放“空炮”,往往是由于抹不开面子。把前呼后拥,高高在上当成面子,习惯家长制,喜欢搞一言堂,容不得别人批评,看似很有面子,实际上不利于民主团结,疏离了干群关系,损害了党的形象。

  原标题:怎样才最有面子

  □ 本报评论员 卢 伟

  面对“四风”问题不吭声,民主生活会向上放“礼炮”,互相放“空炮”,往往是由于抹不开面子。
  爱面子,是人之常情。谁都喜欢有面子,关键是拿什么当面子。把前呼后拥,高高在上当成面子,习惯家长制,喜欢搞一言堂,容不得别人批评,看似很有面子,实际上不利于民主团结,疏离了干群关系,损害了党的形象。如果抱着这样的“面子”参加活动,把同志式的善意提醒当成挑刺,要求处处讲关系留情面,本应查找的“四风”问题被面子挡在了门外,必然达不到治病排毒的效果,群众也不会买账。
  领导干部真正的面子,是广大群众的信任、认可和支持。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真转实改的态度,亮一亮那些“四风”带来的短处和丑处,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虚心听取批评和意见,诚心诚意整改落实,最终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焕然一新,是最有面子的事。这样的面子,不是由“四风”装饰起来的“破絮烂面”,而是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锦绣缎面”。爱面子,就要争一争这真正的面子。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