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和里子——二谈爱面子

2013年09月12日 06:34作者:任宇波来源:大众日报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些同志怕自我批评会丢面子,有些同志视群众提意见、反映问题为不给面子,在“面子”问题上瞻前顾后,不仅没有撑起面子,恰恰暴露了各种“四风”病症的里子。以这样的里子做人做官做事,政绩彰显、群众认可,自是大大的有面子。

  原标题:面子和里子

  □ 本报评论员 任宇波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些同志怕自我批评会丢面子,有些同志视群众提意见、反映问题为不给面子,在“面子”问题上瞻前顾后,不仅没有撑起面子,恰恰暴露了各种“四风”病症的里子。
  面子是行动的外在表现,里子是行动的内在依据。面子体现在行动上,里子体现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行为作风中。作为领导干部,看重面子,把面子作为一种自省力,改进作风的推动力,内在认识的提升力,当然是好的。但如果太看重面子,不顾活动的要求,为了一些所谓的“假面子”、“虚面子”,搞一些“花架子”,让面子成了与群众联系的羁绊,成了高高在上的理由,忘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里子”,势必会丢大面子。
  面子要靠里子撑。领导干部的面子,自己说了不算,人民群众认了才实。那么,怎样才能在人民群众那里争得面子呢?就是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自身思想建设,炼就扎实过硬的本领,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以良好的作风,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这样的里子做人做官做事,政绩彰显、群众认可,自是大大的有面子。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