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开滋生“四风”的面子——三谈爱面子

2013年09月16日 07:51作者:邵方超来源:大众日报

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过于爱面子,在工作生活中就容易慕虚荣、丢原则,进而滋生种种“四风”问题。只有从根本上摈弃庸俗、低俗、媚俗的“面子心理”,不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去除浮躁,质朴廉洁,求真务实,才能根除“四风”,造福百姓。

  原标题:丢开滋生“四风”的面子

  □ 本报评论员 邵方超

  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过于爱面子,在工作生活中就容易慕虚荣、丢原则,进而滋生种种“四风”问题。
  经常看到,一些同志由于过于爱面子,讲话喜欢端架子摆谱、打官腔,出入讲排场、接待讲标准、坐车讲排量,交友“往来无白丁”,不是“明星”就是“大款”,从不结交“穷亲戚”。更甚者则热衷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为赚足面子不惜劳民伤财,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这些“四风”问题的产生,根源就是“讲面子、给面子、卖面子”等庸俗文化。面子背后是人情,人情背后往往是权力和利益交织互易的潜规则,这些潜规则严重侵蚀着党纪法规。如此要面子,官员也许一时颜面光鲜,但长远看对事业发展没有一丝好处,寒了群众的心,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给群众留下良好形象,靠的不是作秀、取宠和讨巧,而是扎扎实实的工作。只有从根本上摈弃庸俗、低俗、媚俗的“面子心理”,不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去除浮躁,质朴廉洁,求真务实,才能根除“四风”,造福百姓。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