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能差“半米”

2013年09月22日 06:39作者:孙秀岭来源:大众日报

在较窄的乡村公路上,相对而行的两车无法同时通过,须有一方靠边停下让行。公交进镇难入村,农田水利设施到不了地头,诸如此类,“民心工程”办不彻底,就容易成了“半米工程”。如此,无论修路搭桥,还是通水通电通网络,都不会差“半米”。

  原标题:感情不能差“半米”

  □ 本报评论员 孙秀岭

  在较窄的乡村公路上,相对而行的两车无法同时通过,须有一方靠边停下让行。有人感慨:若公路再宽半米,哪还会有这样的麻烦和安全隐患?
  道路“村村通”,是一件得民心的好事。但这“半米”之差,让好事打了折。农村不比城镇,人少车也稀,没必要建那么宽的路;财政资金有限,修不了那么宽的路……差“半米”的理由有一堆,但无论啥情况,也不该做了好事却给群众添了堵。
  其实,“半米现象”并非个例。公交进镇难入村,农田水利设施到不了地头,诸如此类,“民心工程”办不彻底,就容易成了“半米工程”。这“半米”、那“半米”,说一千道一万,根子还在对群众的感情上,关键是对群众的感情差“半米”。
  感情决定态度,感情决定行动。只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办实事就不会只拍脑袋,而是会从群众角度出发,与群众“零距离”,听听群众有啥要求和想法,充分考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按群众意愿去干,这样才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如此,无论修路搭桥,还是通水通电通网络,都不会差“半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