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穿始终

2013年09月29日 06:32作者:任宇波来源:大众日报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少单位组织了针对群众路线理论学习的成果测试,一些同志答题快而准,分析有理有据,切中要旨;而有些同志却文不对题,甚至一些常识性问题都掌握得不牢靠。这次中央把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环节,就是要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将良好的学风贯穿整个活动过程。

  原标题:把学习贯穿始终

  □ 本报评论员 任宇波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少单位组织了针对群众路线理论学习的成果测试,一些同志答题快而准,分析有理有据,切中要旨;而有些同志却文不对题,甚至一些常识性问题都掌握得不牢靠。测试不达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习不够深入,出现断点、盲点“惹的祸”。
  进入活动第二个环节,一些同志认为文件学过了、讲座办过了、报告听过了、座谈会开过了,就不需要再学习了;对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有的甚至一遍都没有读完,对中央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存在应付学的倾向;有的把自学变成了不学、把集中学变成了集中聊,使学习流于形式。不难想象,把学习教育仅仅当作第一环节的阶段性任务,脑子里没有不懈钻研的愿望,虎头蛇尾,一日曝十日寒,思想认识上不去,检验之下自然也就会“原形毕露”。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任务是学习,贯穿始终的也是学习。这次中央把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环节,就是要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将良好的学风贯穿整个活动过程。把这一总要求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就要时刻紧绷学习这根弦,做出统筹安排,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反复学、深入学,做到既有所区别、各有侧重,又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确保学习教育“长流水、不断线”。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