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让人知行止

2013年10月08日 08:50作者:孙秀岭来源:大众日报

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但仍有个别人接受宴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最近我省通报的多起违反八项规定“坏典型”,促人警醒、发人深思。“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才能远离“高压线”,“小节”不失守。

  原标题:教训让人知行止

  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但仍有个别人接受宴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最近我省通报的多起违反八项规定“坏典型”,促人警醒、发人深思。

  改作风会不会“一阵风”?联系群众会不会“空对空”?不少人存有这样的顾虑。教训告诉我们,“四风”积弊,非一日之寒,总有人心存侥幸,一些顽症还会反复发作,一些陋习也会“风过又回头”;纠正“四风”,不坚持不足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必须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绝不能抓一阵子松一阵子,热一阵子冷一阵子,消解活动的成效,辜负群众的期待。

  对照好典型,可以知不足;对照“坏典型”,可以知行止。无论反对文山会海、评比泛滥,还是杜绝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中央都有成文规定,界限十分清晰。“坏典型”以身试法,从反面警示人们,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违反规定会有什么后果。以此为戒,增强了反“四风”针对性,更能让人在思想上“出汗”,在行为上“排毒”,在诱惑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才能远离“高压线”,“小节”不失守。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