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松、软、拖”——一谈抓好整改落实

2013年11月28日 07:10作者:邵方超来源:大众日报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克服“松、软、拖”,就要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在“准、狠、韧”上下功夫,抓好一件落实一件解决一件,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 本报评论员 邵方超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在一些同志那里不同程度存在的“松”的情绪、“软”的现象、“拖”的问题,必须引起警觉。
  检查材料通过了,民主生活会开过了,整改承诺也作出了,有的人以为可以松口气,松懈情绪有所滋长。有的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表面上有决心、有声势,但一碰到实质问题就缺少了勇气锐气,一触及利益问题就变得犹豫手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有的只提整改目标承诺,不见措施和行动,“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推不动,拖着不改。
  整改落实失之于“松”,真改实改的那股子劲松了,想歇一歇、等一等、停一停,“四风”很容易卷土重来。失之于“软”,轻飘飘、软塌塌,啃不动硬骨头,拿什么根治顽疾?失之于“拖”,只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小病会拖成大病,贻误治病排毒的良机。
  对整改落实,群众寄予厚望,中央和省委的态度是鲜明的。克服“松、软、拖”,就要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在“准、狠、韧”上下功夫,抓好一件落实一件解决一件,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克服“松、软、拖”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