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致唁电

2013年12月06日 10:22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就南非首任总统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曼德拉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中新网12月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就南非首任总统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曼德拉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曼德拉先生是享誉世界的政治家,在漫长的岁月里,领导南非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反种族隔离斗争的胜利,为新南非的诞生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习近平指出,曼德拉先生是中南关系奠基人之一,生前两次访华,积极推动中南各领域友好合作。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为中南关系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习近平重申,愿继续同祖马一道,巩固和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南友好事业发扬光大。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3/12-06/5588333.s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