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对曼德拉逝世表哀悼 称“世界失去明灯”

2013年12月06日 10:34作者:来源:国际在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6日报道,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和反种族隔离偶像纳尔逊·曼德拉于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悼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卡梅伦对曼德拉逝世表哀悼 称“世界失去明灯”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病去世,享年95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6日报道,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和反种族隔离偶像纳尔逊·曼德拉于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悼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曼德拉体现了“人类向更好前景转变的承诺”。奥巴马表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具有影响力、具勇气,是彻头彻尾一个好人。

  奥巴马还说,他和无数人一样,曼德拉的一生给了他积极的启发。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曼德拉的去世发表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英国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据悉,卡梅伦与曼德拉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他还担任反对派领袖时在南非见到曼德拉,另一次是2010年在伦敦与他会面。

  潘基文在获悉曼德拉去世后,迅速发表声明对曼德拉的逝世表示悲痛。他在纽约总部记者间宣读悼念声明时表示,在推进联合国价值和诉求方面,我们这个时代没有人比曼德拉做的更多,他影响了全世界。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