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等拉美国家领导人对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2013年12月06日 10:26作者:闫明来源:国际在线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就曼德拉的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表达了哀悼。墨西哥总统培尼亚5日在官方“推特”上发文称,“我以墨西哥的名义,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南非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

古巴等拉美国家领导人对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曼德拉回曾经关押自己的监狱中(资料图)

古巴等拉美国家领导人对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明):在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因病逝世之后,古巴、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领导人5日纷纷发声,表达了对这位伟人的深切哀悼和缅怀。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就曼德拉的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表达了哀悼。劳尔表示,“对于亲爱的纳尔逊·曼德拉同志的逝世,我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向他的家人、非洲国民大会和南非全体人民表达最深切的哀悼。曼德拉为消灭种族隔离制度、建立一个新南非所怀有的坚定信念和做出的伟大贡献将被世人铭记。我们对曼德拉怀着深深的敬意,不仅因为他为南非人民做出的贡献,还因为他对古巴人民所表现出来的友谊。

  古巴官方网站“古巴辩论”当天刊登了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2010年7月18日曼德拉92岁生日那天写给他的一封信。信中写到,“名望显赫的老朋友,看到你为了自由、正义和人类尊严而被世人敬仰我是多么地高兴啊!我当年虽然仅在狱中呆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但这足以让我理解你在狱中27年、远离朋友和家人的时光是多么地艰难。”信中还高度赞扬了曼德拉的道德力量和他为推翻南非种族隔离制度做出的贡献。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5日在官方“推特”上发文称,“我以墨西哥的名义,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南非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人类失去了一位不断崇尚和追求和平、自由和平等的斗士。”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当天也在“推特”上发文称,“曼德拉给世界留下了财富,那就是孜孜不倦地为人权和平等而战斗。愿曼德拉安息。”

  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当天在“推特”上发文称,“伟大的荣耀并不在于从不跌倒,而在于永远矗立。曼德拉的荣耀将万古流芳,哥斯达黎加人民尊敬他。”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